绵阳动力网站建设

PHP和JS判断访问者是否通过微信访问的方法代码

时间:2019-04-01

我们在做日常的网站建设中,有时需要对访问者的来源做限止,比如在做涉及到微信公众号的程序时就需要限止访问者必须是通过微信客户端,那么应该如何实现呢?今天绵阳动力网站建设就为大家来介绍关于PHP判断访问者是否通过微信访问的方法代码。

<?php
/** 
 * ======================================= 
 * Created by ZHIHUA·WEI. 
 * Author: ZHIHUA·WEI 
 * Date: 2018/4/10 
 * Time: 09:20 
 * Project: PHP开发小技巧 
 * Power: 判断是否微信访问
 * ======================================= 
 */ 
/**
 * 判断是否微信访问
 * @return bool
 */
function is_weixin_visit()
{
  if (strpos($_SERVER['HTTP_USER_AGENT'], 'MicroMessenger') !== false) {
    return true;
  } else {
    return false;
  }
}
if(is_weixin_visit()){
 echo "微信访问!";
}else{
 echo "other";
}

通用这个PHP代码就可以判断访问者是否通过微信客户端来访问。

如果你的网站不是用PHP开发,而是用其它的ASP、HTML静态页面或者是ASP.NET又应该如何判断呢?那么我们可以用JS来判断:

function is_weixin() { 
  var ua = window.navigator.userAgent.toLowerCase(); 
  if (ua.match(/MicroMessenger/i) == 'micromessenger') { 
    console.log("微信浏览器"); 
  } else { 
    console.log("不是微信浏览器"); 
  } 
}

JS的代码更加简洁方便,好了。以上两个方法都可以实现判断访问者是否通过微信访问的功能了。

Copyright © 绵阳动力网站建设 www.kf51.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8100083号

客服微信
客服微信
0816-6339181
客服微信
my_do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