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动力网站建设

PHP中检测判断函数是否已经被定义的方法

时间:2019-07-22

在PHP的网站建设中,经常会根据编程的需要来自定义函数,如果自定义的函数过多,就会出现重复定义函数,系统就会报错,这样大大影响了网站程序开的发效率,今天绵阳动力网站建设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检测判断方法:

首先是新建一个名称为246的php文件;输入php网页的结构(<?php?>):

接着声明PHP与浏览器交互的文件类型和编码,如图所示:

1声明PHP与浏览器交互的文件类型和编码.png

function_exists() 函数的作用: 如果函数已被定义就返回 TRUE,语法结构如图所示:

2function_exists() 函数的作用.png

使用 function_exists() 函数判断 show() 函数是否已经被定义,代码如图所示:

3使用 function_exists() 函数判断 show() 函数是否已经被定义.png

运行该网页,输出  function_exists() 函数的判断结果,显示结果如图所示:

4输出 function_exists() 函数的判断结果.png

好了,通过以上几步就可以完成检测判断函数是否已经被定义的全部操作了。

Copyright © 绵阳动力网站建设 www.kf51.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8100083号

客服微信
客服微信
0816-6339181
客服微信
my_dongli